台北市政府日前向中央提出,颱風假研擬補班補課規定,遭到各界砲轟,各縣市首長也不領情,對此,市長柯文哲19日表示,他是提出一個討論,看能不能有折衷方案,讓颱風假比較恰當的來放,「不然縣市首長都像在賭博」,他也提到,日本、韓國都沒有颱風假,「等我有空跟大家討論」。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會後受訪對於颱風假相關議題表示,那是去年杜鵑颱風來襲放假,當天卻風和日麗,他認為放這個假「對不起國家民族」,就和人事處長懷敘討論,看有沒有什麼方案,最後決定行文中央去討論,只是沒想到公文跑得這麼慢,杜鵑颱風時發生的事現在才送到。

柯文哲說,這是讓大家想一下有沒有什麼折衷方法,不然颱風假風和日麗,老闆會呱呱叫,但下大雨上班,也是被罵翻。因此,要思考如何放颱風假,否則縣市長做決策,「都像在賭博」。

媒體問,不過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認為,補班沒有法源依據?柯文哲說,當然沒有法源,但政府遇到問題,就是要想出SOP來解決,他也看到網路上罵翻,但日本、韓國都沒颱風假,「等我有空跟大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