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與夏普簽約主要的共識都已經完成,接下來過程需要兩三週時間。外國媒體報導,郭台銘說,將在2月29日就夏普案召開記者會。

郭台銘表示,簽約最主要的90%都已跨越,夏普董事會通過是最重要的,昨天夏普董事會通過鴻海有優先的談判權,所以他昨天就飛來日本。

產業界人士分析,鴻海收購夏普主要是因應大客戶蘋果的需求,鴻海、夏普和蘋果將形成結盟關係,對抗韓國三星和LG。鴻海入股夏普後將可望掌握夏普在LTPS的關鍵技術,鴻海也得以掌握全球智慧型手機中小尺寸面板的主要產能,屆時,蘋果在iPhone面板供應鏈的策略也可以持續。

整併零組件供應商是蘋果近年來最重要的策略,希望藉由垂直整合對抗三星,日前台灣電聲元件大廠美律同意中國連接器龍頭立訊以私募方式入股,美律方面不否認就是因為大客戶蘋果的要求所致。如今鴻海也是應大客戶的發展需求,因此積極收購夏普。

據指出,鴻海和夏普得到共識,未來還有許多需要符合日本法令的細節須要進一步磋商,但主要的共識都已經完成。

外媒報導,郭台銘傍晚現身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預計2月底與夏普簽署收購協議。鴻海已與夏普簽署優先談判協議。

郭台銘表示,絕對不會分開夏普,會沿用夏普品牌,讓夏普走上全世界。

郭台銘說,現在雙方還沒有簽約,不會干涉夏普原有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