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3日宣布,目前審議中的12年國教領綱,在5月20日政權交接前,因各界還有不同意見,將暫緩公告,目前只會進行前置性準備及討論,未來課審會將在6月重組,到時候再進行審議。不過,對於2015年引發學生衝進教育部抗議的104年課綱微調,林騰蛟則說,該課綱去年8月已經正式實施,沒有撤回問題。

反課綱行動聯盟3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暫緩研修12年國教領綱,鄭麗君表示,教育部應挽救教育最後的尊嚴,自行宣布暫緩領綱,並撤回黑箱微調課綱,否則將在新國會展現新民意,以立法權要求行政權尊重新民意及社會共識。 

林騰蛟上午則表示,對於審議中的12年國教領綱議題,教育部尊重專業及依法行政原則處理,目前決定在5月20日政權交接前,僅會針對各議題公開說明及討論,進行前置性準備;至於課審會、分組會的委員名單,也會在近期進行相關作業要點修正,待各項辦法修正後,未來會重組課審會,希望朝程序更嚴謹、更公開透明方向處理。 

林騰蛟說,領綱發布、審議作業,教育部將在3、4月與新政府交接團隊就細節部分討論、確定,審議工作將安排在6月之後再進行。

不過,對於引發反課綱運動的104年微調課綱是否將撤回,林騰蛟表示,104年課綱在去年8月1日起已經正式實施,並且開放新、舊版本教科書並行,「沒有撤回的問題」,未來會往讓107年課綱更專業、嚴謹的方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