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無人機的泛濫,天空的戰爭正如火如荼展開,雖然政府單位利用登記程序、加重刑罰等方法,試圖控管,卻成效不彰。但荷蘭1家公司想到1個令人驚訝而且完全自然的威懾利器:老鷹

各國當局面對取締無人機的困擾,如今出現轉機,荷蘭警方正與1家荷蘭公司「GUARD FROM ABOVE」密切合作訓練老鷹,這些老鷹經過訓練後,把無人機當作潛在的獵物,不到數秒時間,就能在空中準確抓住無人機。NBC NEWS報導,荷蘭警方這個計畫試過多種鳥類,最後還是選中空中霸主──老鷹。

由於無人機越來越多,警方防不勝防、抓不勝抓,之前還有人發出警告,恐怖份子也可能利用無人機,使得控管相形重要。

英國BBC報導,荷蘭警察訓練老鷹捕捉天空中飛行的非法無人機,這些老鷹將這些在天空亂飛的機器視為獵物,一把抓住帶到離飛行區域。從影片上看來,老鷹動作迅速敏捷,相當快狠準。

不過請老鷹幫忙仍有風險,老鷹在捕捉無人機時,也有可能遭機器的螺旋槳打傷。目前警方正在研究防護措施,避免讓老鷹在捕捉無人機時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