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近日再度為大巨蛋問題槓上北市府,繼先前拍攝影片呼籲柯文哲「發慈悲心」讓大巨蛋完工後,他27日出席活動時,更大嗆「若北市府覺得有暴利,那柯文哲買回去算了」,對此,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回批遠雄,若把大巨蛋搞成待拆廢鐵,卻要市府買回,「合理嗎?」,火藥味十足。不過,人在日本訪問的柯文哲上午表示,現在起,盡量不要用情緒字眼,而是要解決問題。

趙藤雄上午出席林口「三井暢貨中心」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批評,柯文哲說巨蛋有密約、暴利,「如果真的有暴利,那柯文哲就買回去算了」,他表示,台灣沒有時間、本錢再耗下去,若真的有問題,就交給公正第三者處理,不要一下子又反悔、私設刑堂,否則對遠雄「非常非常」不公平,且浪費資源、浪費生命。他強調,遠雄配合政府政策,參與公共建設投資,「沒賺過一毛錢」。

對於趙藤雄來勢洶洶,鄧家基日前受訪時則反擊,遠雄若釋出半完成品,市府要幫忙完成還要花錢,且若大巨蛋只能拆除,價差更大,「遠雄把巨蛋搞得五四三,還要市府買回待拆廢鐵,合理嗎?」

對此,在日本訪問的柯文哲上午剛好到東京巨蛋考察,他指出,考察的目的就是要看東京巨蛋的公共安全及營運如何處理,再作為未來台北大巨蛋談判或營運的參考值,一切仍以公安為第一優先。

柯文哲也隔海向鄧家基喊話,稱「現在起,盡量不要用情緒性字眼回答問題」,還是希望實事求是、把問題解決。不過他也強調,未來要發使用執照的「還是我」,所以公安問題絕對會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