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與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全國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22日成立,包括副總統吳敦義、朱立倫與總統馬英九都出席,但是,3人同場接力未同台。朱立倫致詞表示,「ONE TAIWAN」就是要團結台灣,「不管是原住民、新住民、閩南、客家、大陸各省都是台灣自己的一份子。」

朱立倫上午抵達時,才與正要離去的吳敦義在舞台下相遇,兩人僅握手致意。馬英九則在朱立倫離去幾分鐘後才抵達。

朱立倫首先授戰旗給孔文吉,並用多族原住民族語向支持者問好,獲得在場千人熱情回應。

他也稱讚孔文吉是最專業、認真的立委,全國各地的每個原鄉都可以看到孔文吉的身影,是跑得最勤快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對原住民教育或自治都發揮最大努力。

朱立倫呼籲,要讓朱立倫當選、孔文吉高票連任,這過程很辛苦,剩下25天,大家要一步一腳印、全力打拼,他們未來4年也會努力為台灣打拼。

他強調,國民黨是最包容、最和諧的政黨,「不管是原住民、新住民、閩南、客家、大陸各省都是台灣自己的一份子」,參選口號「ONE TAIWAN」就是要團結台灣,成為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