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選舉慣例,副總統辯論將於26日率先登場,自詡為「政治素人」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近期接受幕僚團特訓,針對政策辯論加強準備。不過,包括王如玄本人及相關幕僚21日受訪時,都對特訓內容三緘其口、視為高度機密,就怕消息走漏,讓對手有所防備。

冬至將近,王如玄下午與國民黨的女性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柯志恩、林麗蟬、黃昭順、張麗善、王育敏、李貴敏、陳玉梅、侯佳齡等一同在台北車站前舉行「One Taiwan圓滿台灣記者會暨冬至團圓送暖」記者會,不少搭車的旅客好奇駐足,但一直到王如玄離去、黨工們開始發放湯圓時,人潮才開始聚集,效果似乎有些打折扣。

王如玄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辯論集訓有沒有準備「祕技」,她僅表示,包括發言人徐巧芯、李正皓、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組發會主委蘇俊賓都在幫忙協助、放慢講話速度。

另外,王如玄參選時曾申報一筆「大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的10萬美元債權,民進黨立院黨團21日卻指稱此為空頭公司,很擔心王如玄受騙。對此,王如玄受訪表示,非常感謝他們提供相關資訊,她本身是律師,自己在法律上的權益一定會去爭取。

王如玄強調,這10萬元美金的借貸其實是透過朋友的介紹,目前也已經請她的朋友去了解。

有關辯論準備的細節,徐巧芯受訪時保密到家,僅強調王如玄正非常努力準備,希望讓候選人專心準備辯論,讓民眾了解政策;也否認有所謂「必殺技」的存在。

據了解,負責特訓的「辯論小組」成員包括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教授游梓翔、溫偉群、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及朱辦發言人王鴻薇、徐巧芯、李正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