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南聖誕燈節」即日起展開,燈節活動由在地大學合作,展現台南文化藝術的內涵與美術設計教育的能量。「原色聖誕」是今年的活動主題,利用「RGB」紅色、綠色、藍色3原色交疊而成的白色,設計了4個創意燈區,讓台南布滿極具設計巧思的聖誕燈飾。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南聖誕燈節不斷創新求變,今年市府以「原色聖誕」作為燈節主題,利用跳脫傳統且極具設計巧思的聖誕燈飾,希望讓遊客與市民都能感受到溫馨歡樂的聖誕節氣氛。燈節活動由台南在地的幾所大學合作,展現台南文化藝術的內涵與美術設計教育的能量。利用「RGB」紅色、綠色、藍色3原色交疊而成的白色,設計了4個燈區,每個燈區再利用這樣的主軸,進一步發想設計聖誕燈飾。

今年規劃的4個燈區地點與去年相同,但位置略有調整,在「原色聖誕」的主軸串連下,每個燈區個別的主題都相當鮮明。在台灣文學館前廣場的「白紗聖夜」,取自白色white的Wonderful,因鄰近婚紗商圈,以潔白無瑕象徵幸福的婚紗,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幸福白色聖誕樹。

在南台灣鐵路載客量第一的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的公共藝術創作「綠色禮讚」,Green代表著Grateful「欣喜」,則是以白鴿啣著大型的禮物盒搭配每年前來台南避冬的候鳥-黑面琵鷺,象徵用滿滿的祝福當作伴手,無論是遠到的遊客或市民朋友,希望能為他們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在安平遊憩碼頭的「藍海戀曲」是利用海風吹動樹上的藍色亮片轉動,相當具有特色。此外,鑒於去年首次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所設置的聖誕樹廣受好評,今年也在同一個地點設置以「紅色狂想」為主題的聖誕樹。透過特別設計的4處4色聖誕樹,將讓所有人來到台南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聖誕祝福,一同欣賞台南的夜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