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到彰化、台中參訪,由披民進黨戰袍的新銳導演陳文彬、時代力量參選人洪慈庸等人陪同,被外界解讀為是替這些政治素人站台。不過,柯文哲只說,他不是站台,只是趁這機會去外面看看,有什麼好的東西可以帶回台北。

柯文哲上午到彰化和美菜市場參訪,由陳文彬陪同;下午又會到台中參訪,由洪慈庸陪同,還會跟洪慈庸一起舉辦座談會,似乎是為這些政治素人站台。

但柯文哲指出,其實也不是站台,只是趁這個機會出去。他強調,台北不是台北的台北,是台灣的台北,所以台北變成外面的櫥窗,「我去外面看一看,有什麼好的東西,可以帶回台北」。這種行程就是來問一問,每人把他們最有趣、做的最好的來跟他說,他再帶回台北。

至於柯是不是以前輩身份拉抬政治新人?柯文哲笑著否認,「也不是這樣啦,(陳文彬)本來就很有名了,他是導演很久了,演了滿多電影的,不能沒有你還是滿有名的」。

此外,柯文哲也說,今天來是看自耕小農的運作方式,因為北投區還有一點自耕小農,他來看一下外面怎麼運用。至於比較關心的部份,是市場每天的清潔費多少錢。他還說,看了以後,覺得彰化農戶的機械化程度比較低,都是農戶種一種,自己用車子配來市場,台北都用發財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