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學生31日持續在教育部前靜坐抗議,對此,教育部長吳思華仍然未接受學生的訴求。吳下午3時受邀至立法院參與朝野協商,不過,據透露,吳思華對於不撤回課綱的態度仍然十分強硬,民進黨書記長、立委陳亭妃無奈地表示,「看不到教育部的誠意」。據悉,吳思華在會中表示「教科書都印好了」,若暫緩課綱,學生可能會無書可用。

在反課綱學生的要求下,吳思華終於在下午1時30分現身於教育部門口,不過,對於學生要求回答是否願意撤回課綱、對學生撤告及道歉下台等3個訴求,都沒有正面回應。

吳思華稍後受邀至立院參與黨團協商,不過,面對記者提問,吳面無表情的走進協商會場,並未多作表示。據了解,吳思華在會中表示「教科書都印好了」,若暫緩課綱,學生可能會無書可用,態度十分強硬。

陳亭妃會後透露,吳思華在協商時「態度還是滿堅持的」,認為課綱微調既然已經上路,就沒辦法撤銷。她認為,若教育部的態度沒有軟化,「未來立院的氣氛會很僵」。陳亭妃也指出,吳思華對於化解爭議、對待學生的方式及自己的去留問題,都沒有提及,只強調新舊課綱要並行,讓她無奈表示,「看不到教育部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