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28日中午12點多突然傳出網路斷訊災情,不少用戶在ptt上開罵,稍後,台灣大哥大發出新聞稿證實,下午12:30左右,全區的局部地區語音及網路訊號出現異常及不穩定的情形,經緊急處理已於14:05修復,發生異常的原因正在清查中。

週日中午左右,有網友反應,台灣大哥大網路突然斷訊,網友的手機顯示「無法連線至選取網路,請確認已插入SIM卡或選取的網路可用」。隨後,不少使用台哥大的網友也在ptt上開罵,發現自己有類似的狀況,網友才知道是台哥大斷訊。

台哥大下午則發出新聞稿證實短暫斷訊的情況。台哥大指出,28日下午12:30左右,全區的局部地區語音及網路訊號出現異常及不穩定的情形,經緊急處理已於14:05修復,發生異常的原因正在清查中。造成用戶的不便,台哥大則深表歉意。

由於台哥大與亞太電信有「共有網路」的合作關係,若台哥大的網路異常,連帶會波及亞太電信的訊號。亞太電信隨後也表示,週日確實有部分區域受到影響。

這已不是台哥大今年第一次斷訊了,3月27日就傳出4G斷訊35分鐘,使得亞太電受牽連,斷訊5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