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富前妻告上法院,要追討前夫150億美元(新台幣4677億元)財產的一半,相當於超過新台幣2300億元,且承諾如果勝訴,將把財產交給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俄國礦業巨擘、名氣最響亮的寡頭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前妻納塔莉亞(Natalia Potanina),要爭取其持有的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Norilsk Nickel)和全俄控股公司Interros International各50%股份。

54歲的波塔寧與納塔利婭結婚30年,根據納塔莉亞的說法,這段婚姻於7年前開始破裂,2013年12月波塔寧申請離婚,2014年2月正式離婚。

納塔莉亞聲稱前夫給的離婚贍養費「微乎其微」,她無法接受,「我相信30年的婚姻中,我們所有的財產,包括波塔寧海外隱藏的資產都是家庭共有資產。」

不久,納塔莉亞依照俄國法律,向莫斯科普列斯妮婭區(Presnensky)法院提起訴訟,要爭取波塔寧的一半的財產,且承諾會將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股份交給普亭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