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引發食安風暴的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因在油品中摻入銅葉綠素、棉籽油,並以低價充高價油,遭台灣消保會代理提出團體訴訟求償,經過8次法律攻防,彰化地院21日宣判,大統長基及高振利,應連帶賠償消費者新台幣9105萬6384元,成為國內團體訴訟案中判賠最高的金額。

台灣消保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在1年多來法律攻防,8次激烈言詞辯論後,彰化地院終於宣判大統長基與高振利需連帶賠償消費費者9千多萬元,比起當初昱伸公司將塑化劑非法加入起雲劑出售,消費者提團體訴訟僅判賠120萬的金額多上許多。但消保會表示,當初有3776人共同提出團體訴訟,向業者求償3億多元,現在的金額不符預期,消保會理事長陳秋雄也表示並不滿意。

因此,消保會說,這次的判決對消費權益爭取已屬重大突破,在收到判決書後會詳加研究評估提起上訴,為消費者爭取最大權益。

消保會也希望,藉這次判決的結果,能對政府公部門及業者有警示作用,提供消費者一個買得安心、吃得安全的消費環境。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