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生活的棕熊竟然改吃素了!這項研究由京都大學、北海道大學等團隊進行,27日在英國的科學雜誌電子版上發表成果。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7日晚上報導,原本在北海道棲息的棕熊,主要是以蝦夷鹿、鮭魚等動物為主食,但在北海道逐漸開發以後,棕熊已經漸漸變成以植物和果實為主要的食物。

研究團隊中,京都大學研究所研究生松林順(MATSUBAYASHI, Jyun)表示:「(棕熊從肉食變草食)是否是因為伴隨著開發,棕熊能夠捕獲動物的機會隨之減少呢?希望能夠找到詳細的理由。」

研究團隊也表示:「棕熊的行動範圍很廣,或許也因此得以調查到開發帶給北海道全體生態系的影響也未可知。」

剛好,YouTube上出現一支在25日上傳的影片,標題為:「在北海道遇見棕熊」。40秒的影片中,那隻棕熊一直不斷在草叢中嗅聞,看似在尋找什麼。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棕熊(學名:Ursus arctos)是一種極為龐大的熊,古稱「羆」(ㄆㄧˊ),體重可達130~700公斤。棕熊曾經遍布於亞洲、非洲的阿特拉斯山脈、歐洲和北美洲 ,最喜歡住在高山草原或山林。現在棕熊在許多地方都已滅絕,在其它地方的數量也急劇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