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頻頻遭外界質疑他的「權貴」身份,今(3)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他表示,他真的不清楚父母親的資產有多少,強調他「真的都是靠自己」。連勝文還說,「如果說大家認為台北市的未來只剩一個『出生背景』的議題要處理,那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也很悲哀」。

連勝文於上月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但他的資產及連家財產皆備受質疑,今天他接受中天電視台陳文茜專訪時反駁他並非「靠爸族」,強調「父母親的資產有多少,我真的不清楚」。他不滿地說,若大家認為台北市只需處理「出生背景」議題,他覺得很悲哀,但父親連戰要他以樂觀的態度面對。

至於傳言藍營要他「搬出帝寶」,連勝文表示,帝寶是登記在母親的名下,當初搬進帝寶是在槍擊案後,家人考慮他的人身安全,才希望他搬進保安完善的社區,住帝寶只是為了讓家人安心,他個人還是喜歡位在敦化南路的老家。連勝文說,槍擊案發生後,他甚至半年都沒出過門,「那一段期間只能用『風雨飄搖』來形容。

而為何決定投入選戰,連勝文表示,遭槍擊後的三年內他一直思考,「當初只差0.5公分的距離,上帝沒帶走我,還留我在世界上,是不是要我做什麼?或許就是要我去幫助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他強調,權力跟地位並非他的必需品,而他的詳細資產會待正式成為候選人後依法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