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昨是今非!教育局高層昨(22)晚認為富味鄉的油品尚未被列為違規,因此不願公布使用過富味鄉油品的校名;豈料,今(23)日晚間突然以新聞稿的方式,公布曾使用富味鄉油品的44校名稱,教育局態度180度大轉變,也讓外界相當的不解。

教育局表示,因應近期發生大統、富味鄉食用油的安全問題事件,為讓家長安心、放心,降低對學校營養午餐的疑慮,已於今(23)日將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食用油處理的最新情況,公告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的最新消息專區,提供家長及民眾隨時掌握最新處理的情形。

教育局指出,曾使用大統沙拉油的12校,分別為昌福國小、鶯歌國小、鳳鳴國小、永吉國小、和美國小、頭前國中、積穗國中、中和國中、漳和國中、自強國中、丹鳳高中、雙溪高中。另曾使用富味鄉油品的44校,分別是蘆洲國小、鷺江國小、思賢國小、新莊國小、昌平國小、昌隆國小、文聖國小、文德國小、國光國小、文化國小、新興國小、竹圍國小、天生國小、成功國小、忠義國小、仁愛國小、正義國小、厚德國小、泰山國小、義學國小、明志國小、同榮國小、瓜山國小、金山國小、昌福國小、鶯歌國小、鳳鳴國小、永吉國小、三峽國中、頭前國中、丹鳳高中(國中部)、鷺江國中、三民高中(國中部)、淡水國中、三芝國中、正德國中、竹圍高中(國中部)、鶯歌國中、錦和高中(國中部)、清水高中(國中部)、樹林高中(國中部)、鳳鳴國中、尖山國中、鶯歌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