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旅遊節」週六(14日)熱鬧登場,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參加,並精心打造「臺北.一遊未盡」花車參加遊行,以巴士為造型的花車象徵臺北便利的交通,載著臺北市豐富多元的吃、喝、玩、樂、遊元素,吸引上海人的目光。

據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這台長11.6公尺、寬3.3公尺、高4公尺的「臺北.一遊未盡」花車,整體車身採用醒目的亮橘色,代表了臺北市不間斷的活力。運用內透光的方式,使整輛車宛如燈箱,搭配可愛手繪風的臺北城市元素,在夜裡更顯光彩奪目。

此外,北市府也把公共自行車U bike帶去,要向中國旅客展現最便利的臺北。觀傳局表示,在來自25個國家的29個境外表演團體和21輛花車中,一身亮橘的「臺北.一遊未盡」花車一出場,即成為現場最亮眼的城市花車。

此外,觀傳局表示,為突顯台北市觀光元素,花車上也特別安排表演人員動態演出臺北的各項特色,包括最能代表臺北旅遊便利的自由行背包客、代表美食的廚師熱情地向群眾揮手,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