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被打成「貪婪」、「愛錢」的形象後,民進黨男人背後的女人似乎就被塑造成是白手套,什麼狗屁倒灶的壞事都是由這群女人幹出來的,於是乎看過猛男秀的洪恆珠不敢為夫輔選、不能升官、不能加薪,因為站在民進黨背後的女人應該要沈默、應該乖乖相夫教子、應該溫柔賢淑,這就是典型沙文主義的大男人硬為台灣女人貼上的刻板印象。

但反觀國民黨男人身後的女人,馴夫第一名的周美青竟然被神話了,選戰進入白熱化後,大家關心的不是馬英九能端出什麼政策牛肉來,而是周美青什麼時候要出來輔選?原來當眾訓夫或給白眼才是「真女人」;國民黨人甚至利用耳語傳播,散布把丈夫教得乖乖的周美青才適合當第一夫人,曾經看過猛男秀的洪恆珠就不適合當第一夫人,這種詭異的理論,讓人分不清楚,到底是馬英九在選總統還是周美青在選總統?

國民黨一向喜歡神格化自己的領導人,4年前馬英九不就是以「帥」、「溫和」成為師奶殺手而席捲了600萬選民的心,但偶像進入了總統府,還是只能當偶像,因為過去背後有經紀人在行銷他的形象,說難聽一點也只能當傀儡罷了,4年來當偶像牌逐漸失去支持,經紀人就急著找接班人,這時周美青取而代之,成為新一代的國民黨偶像明星,而這次改走「臭臉」路線,一樣席捲全台,還有人口誤稱她為「總統」。

如果偶像能治國,那歌手周杰倫、名模林志玲、隋棠是否更應該出來參選總統,如果「臭臉」可以受歡迎,那陳水扁家中的陳幸妤也應該能出線;周美青的神話終究還是一個「神話」,卻讓這次總統選舉,變成「青(周美青)蔡(蔡英文)大戰」,究竟選總統的是誰?大家都模糊了焦點。

偶像終究有其賞味期限,這是市場法則,如果無法突破自己,蔡依林就無法超越蔡依林,周杰倫也無法超越周杰倫,終究會被淘汱,淪為花邊新聞罷了。而台灣不是朝鮮,總統也不能世襲或自行交棒,如果還有人誤信在老婆面前說聲「不」都不敢的男人,有辦法帶領國家重要決策或與對岸的大中國主義對抗,那恐怕是還活在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