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立多家醫院爆發採購弊案,桃園地檢署在今(1)日展開第2波約談行動,傳喚署立新竹、台中、嘉義、澎湖醫院院長等14人到案說明;而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就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身分備受矚目。

本案經桃園地檢與地院的「首波」偵訊審理後,在3月27日清晨,裁定羈押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業者林恰權、曾憲群共4人。署立台北醫院副院長王炯琅、署立基隆醫院心臟科主任林繼敏分別諭令30萬元交保,署立桃園醫院放射科主任孫盛義和涉案業者林恰權的姊弟均處以10萬元交保。

檢方指出,經查台中等多家醫院自2009年到今年初,在進行超音波檢測儀器採購案、全自動生化儀器採購案招標時,疑似有資金不當往來與多項疑點,因此展開第2波約談行動。

桃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表示,今天共出動8名檢察官、100多名調查局人員,同步搜索全國6個縣市、17個處所,共傳喚14人到案說明。被傳喚的14人下午被送往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偵訊,傍晚過後將移送桃檢署複訊。

遭傳喚的人包括:署立竹醫院長陳文鍾、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嘉醫院長黃龍德、澎醫院長李明杰、台中醫院麻醉科、外科主任;嘉義醫院護理部主任、總務科員等14人。

由於邵國寧與胡志強具有姻親關係,也備受外界矚目。台中醫院秘書劉慕賢說,邵國寧是以證人身分前往新北市調查處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