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推動案遭監院糾正,遠雄集團今天登報說明並召開記者會提出質疑。北市府表示,已組談判小組,為避免外界誤認市府有既定立場,相關成員不得擅自對外發表意見。

遠雄集團今天登報說明「大巨蛋的真相2」,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也與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早有預設立場。趙藤雄說,若北市與其解約,會採取法律訴訟,透過司法來補救。以後也不考慮再接重大建設案。

針對監察院糾正案中要求改進事項及因應未來相關法律程序,台北市政府表示,已責由法規委員會主委葉慶元擔任談判小組召集人,小組成員另外2人,分別是訴願委員會主委陳業鑫,以及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秘書張剛維。

北市府表示,全案仍在合約進行中,是因為監察院提出糾正,市府因此依糾正內容與遠雄進行談判。如果遠雄集團可以配合合約中監察院糾正事項改正,合約當然會繼續執行,如果遠雄無法配合改正,未來才會不排除終止合約。

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表示,市府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說要跟遠雄解約,雙方目前仍有合約關係,市府只是要求遠雄按照監院糾正文所列之違失事項進行改善。

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的首度談判會議,明天下午2時在市府法規會舉行;葉慶元將就法制面表達北市府立場,並依監察院要求,在2個月內向監院回覆處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