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食家韓良露因罹患子宮癌,今(3)日上午5時病逝台北榮總,享年63歲,詳細病情家屬並未授權對外說明。而現任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得知此消息後表示「相當不捨」,因為他是韓良露的好友,若治喪委員會需要他幫忙,「義不容辭」。

韓良露為知名作家、美食家,飛碟電台節目主持人,並策畫開發了台北南村落文化基地,著有《愛情全占星》、《美味之戀》、《生活捕夢網》、《微醺》、《文化小露台》等著作。

韓良露16歲起即在詩刊發表現代詩,開啟了寫作之路。寫作觸角廣及影評、散文、旅行、美食、占星、電視和電影劇本等,曾獲台北文學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廣播金鐘獎、電視金鐘獎、台北文化獎等多項殊榮。

韓良露於2013年獲第17屆台北文化獎時表示,得獎肯定了她當初回國定居的衝動,有感於對台北的不了解,因此研究並深入街坊,也成立了「南村落」,除了為自己找到實踐的落腳處,也提供互動平台,分享文化進入生活的美妙。而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也表示,「南村落」透過文史、美食、地理的發展脈絡,將台北的特質呈現在市民及國際眼前,讓更多人愛上台北。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倪重華說,他去年底還見過韓良露,當時韓的健康情形不錯,沒想到今天竟然過世,事出突然,他相當驚訝,也感到不捨。外傳將由倪重華擔任韓良露治喪委員會主委,倪表示,還不知道這件事,但義不容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