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是罷免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的投票日,但中央選舉委員會卻明令不得宣傳罷免立委蔡正元的活動,繼昨日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摘下口罩,嗆中選會說「我叫林祖儀,我正在宣傳罷免」後,今天一早,割闌尾志工也開始在路口鞠躬舉牌。不料,志工此舉遭到警察關切,說要帶回警局,志工不從,竟然就被警察強制上銬押回,志工上傳影片,呼籲大眾一起來關切!最新消息,該名志工已被釋放。

割闌尾志工許小姐受訪時表示,4名南港志工今天早上到南港路東新路口,他們沒有擺攤,只是站在定點,就跟選舉時候選人站在路口跟選民打招呼一樣,警察卻過來要求4人出示身分證並要蓋指紋,志工最後雖也出示,但質疑警方違法執勤,警察卻認為他們是在叫囂,僵持不下,其中1名志工乾脆坐在地上不動,最後竟遭4名警察扭打,在8點半時該志工就被帶到派出所了。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表示,割闌尾計畫是從去年佔領立法院以後開始推動的,並從5月5日「宣布動刀」。從去年11月29日起,他們共發動1千多名志工,擺設1百多場攤位,募集到6萬多份連署書。林祖儀痛批目前選罷法的罷免規定是40年前戒嚴時期留下來的,應該要修正。相較於日本的罷免連署沒有期限,美國的期限是90-100天,台灣卻得在30天內完成第2階段、公民數13%的連署,甚至罷免時還必須有50%投票率門檻,才算有效。

對照2月7日立委補選,投票率才3成多,雖然中選會堅持罷免行動不得宣傳,但割闌尾計畫成員仍然以實際行動站上街頭,舉牌鞠躬,希望提高2月14日的罷免投票率,未料竟遭警方強制押走對待,志工怒吼:「幹!還可以這樣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