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下午出席小提燈「喜咩」亮相記者會,柯文哲先仔細看看台上放大版「喜咩」,接著拿到小提燈後對媒體說,這比例設計上,感覺腳比較粗,如果按照體格看起來比較像牛,「還好是羊的角」。另外現場也請來市府2樓員工子女托兒所的小朋友,帶著羊角道具在現場唱兒歌「小蜜蜂」,柯文哲對小朋友說「你們怎麼也在唱嗡嗡嗡?這是來吐槽的嗎?」引發現場哄堂大笑。

民政局下午舉行「2015台北燈節小提燈「喜咩」亮相」記者會活動,柯文哲出席時表示,元宵提燈籠是應景,今年的提燈設計可以站著、坐著等不同的姿勢,還可以走路,並說這也是文創業的一種,稱讚今年提燈設計的不錯。

柯文哲說,燈節是與民同樂,所以燈節是一定會辦。接著他說「自己的燈籠自己做」,到時候燈節要怎麼設計再講,過去10幾年每年都有人送他一個提燈,所以他自己也常常在玩。

由於現場也請來10幾位北市府2樓員工子女托兒所的小朋友,並且在台上唱兒歌「小蜜蜂」,柯文哲對小朋友說「你們怎麼也在唱嗡嗡嗡?這是來吐槽的嗎?」一旁的主持人趕緊緩頰說,這代表辛勤的一年要像蜜蜂一樣很歡樂。

柯文哲說,他曾去2樓參觀過員工子女托兒所,這算是台北市政府比較人性的設計,「讓員工安心的上班,也可以安心的加班」。

民政局表示,「喜咩」小提燈共製作18萬盞,其中10萬盞將於北市12區公所、員工公園長廊發送,發送時間分別為3月1日至2日下午1點、3月1日至5日下午1點,送完為止,其餘則發送社福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