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北市警察局長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中午間接證實,就是由現任台中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接任。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還是要等警政署發布,因為人事命令是雙方同意後,再由警政署發布。至於挑選邱的原因,柯文哲說,位階要三線三、61歲以下,還要有當過院轄市局長的資歷,「算來算去只剩下他一個」。

台北市西門町鬧區峨嵋停車場昨日發生槍殺案件,造成2人死亡,柯文哲被問到此事時指出,他還是信任警察局的專業,對他來講只要看警察局送過來的檢討報告,像這樣的單一事件就當作偶發事件處理,他會監看檢討報告,接著再監看整個統計數字。 

柯文哲說,他看過警察局過去統計,台北市搶案的破案率是百分之百,所以像昨天發生槍殺案,他也沒有給警察局壓力,現任市警局長黃昇勇明明要退休了,還是很有責任心的到第一線的現場處理。柯文哲認為,這種事情就是相信專業,也不要去趕快打電話關心、下指導棋,讓警方處理,要相信自己的部下,他只要監看統計數字就好。

媒體問柯文哲對此事的態度似乎和之前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的強硬態度有所不同?柯文哲先搖搖頭說「沒有」,接著柯文哲說,他一樣是給李德威一個指令,對長官來講只要看結果就好,他給信義分局的指令是「只要法輪功的人被打,我就把你換掉!」但是他並不會說要怎麼做,好的長官只要監看結果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