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晚接受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自爆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確定不出任副手,所以第3位副市長要重招,並透露莊淑芬不願意出任的原因,其一是薪資太少、其二是不願意去議會遭人羞辱。

柯P在節目上感嘆,為什麼台灣公務員比新加坡公務員差,「當你只有香蕉時,就只請得起猴子」,尋人難處在於薪水落差問題,再來就是要面對議會質詢,有自尊的人不願意去議會遭人羞辱,台灣的媒體也會讓很多政治人物嚇跑,變透明人,何必去過這種生活,所以有時官場反而變成反淘汰。

對於辦公室的秘書只做一天就「陣亡」,外界質疑「柯政」猛於虎,柯文哲時說,這需要磨合,之前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有心理準備就不會了,「退貨再換一個來,就沒有問題。」

柯文哲還說,過去在台大醫院開會,會議記錄2小時就出來,現在開會還要帶錄音機進去,出來還要重聽、打字,2天會議記錄才出來,「2天地球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他過去在台大醫院日夜工作,一個晚上被叫回來5次,做市長絕對比當醫生輕鬆,不須隨時面臨病人立即血壓掉或是心臟停,「現在進市政府上班實在太輕鬆,以前在台大的日子實在太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