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人事名單頻惹議,對此,資訊局長遴選委員、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今(19)日在臉書表示,李維斌絕對是近年來北市資訊局長中學、經歷最優秀的。他更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老爸就是軍頭,選用一堆軍系人馬,就連近2任資訊局長也都是軍人出身。

柳林瑋下午在臉書戲稱「請辭資訊局長遴選委員」,他說,遴選委員會雖然整個過程不公開,完全背離大家期待的公開原則,但是現在選出的人選,他相當滿意。但是,對於局處長到底應不應該公開遴選、或者用 iVoting 等等制度,他個人是有疑慮的。

柳林瑋強調,柯文哲市長受到全體市民託付,對全體市民負責,無論是透過iVoting或遴選委員會選出的局處長,都是柯文哲要負責。

他認為,台北市要打造智慧城市,一個預算5億的資訊局成不了事。必須統合研考會主委、產發局長、資訊局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等,通盤規劃才能做到所謂「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市民」的施政目標。「但是,如果用現在分開的遴選方式,我們如何通盤處理這樣的佈局?」

柳林瑋說,他看過資訊局預算之後,發現資訊局長年就是一個發包中心。裡面高階的專業人才不多,特別是主事的階層,看了學經歷後,他高度懷疑都是酬庸性質。新的資訊局長必須要有能耐處理這些長期佔據位置卻能力不足的人。

柳林瑋強調,李維斌絕對是近年來北市資訊局長中學、經歷最優秀的一位,相信日後的表現也會是。

他也在另外一篇貼文中批評,郝龍斌市府近兩任的資訊局長詹德存與張家生分別是陸軍與空軍背景出生,「郝大兵的老爸就是軍頭,所以底下的局長、董事長就用一堆軍系的人馬,那些戰許醫師不專業的社工們,請趕快用一樣的力氣去戰這兩位吧!」

由於柯文哲小內閣名單中,包括文化局長、社會局長、環保局長人選都出現質疑聲音,對於資訊局長並未被外界討論,柯P顧問團成員翟本喬今天也在臉書表示,「沒新聞應該就是好新聞」,沒人批評,委員們也就算任務圓達成了。

不過,資訊局長人選並不在柯文哲今天記者會一開始準備的名單中,而是直到記者會後,媒體們才收到另外補充的李維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