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三立新聞主播陳雅琳於今(17)晚6點多在播報新聞時指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指示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致電連勝文陣營要求勿批評頂新魏家,國安會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金溥聰澄清「絕無此事」,並要求陳雅琳於3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壹週刊》今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國民黨高層曾致電連勝文,在食安風暴時別打魏家,且質疑背後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與總統英九的意思;蔡正元今受訪否認此事,總統府與國安會也否認。

不過,三立新聞主播陳雅琳今日晚間6時新聞播報時指稱,金溥聰指示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致電連勝文陣營要求勿批評頂新魏家。對此,國安會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金溥聰鄭重澄清「絕無此事」。

國安會指出,相關報導的當事人今天下午前皆已公開澄清此事與金溥聰無關,三立記者在處理相關新聞的報導內容也未點名金,但陳雅琳卻違反新聞專業,於晚間6時許口頭播報時刻意扭曲事實,惡意誣指金指示林德瑞打電話,令人深感遺憾。

國安會表示,若陳雅琳未對此於3天內公開道歉,金溥聰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