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各地方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祭出黨紀要「票票入匭、一票都不能少」,否則將開除黨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表示,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已經一票喊到所謂1、2千萬了;而且高育仁又插手了。她說,朱立倫宣稱要選黨主席後,「你的岳父居然回去要操盤,這不是很詭譎嘛?」「這應該是為他的女婿在鋪盤吧?」

對於賄選傳聞,陳亭妃表示,台南市議會有57個席次,民進黨有29席,再加上2位加入黨團運作的無黨籍議員,是穩定過半。她強調,這個議長的選舉,不應該用金錢擾亂,檢調要不要查?

發言人林俊憲也表示,針對下週即將進行的各縣市議長選舉投票,民進黨中常會決議將行文給所有民進黨縣市議會黨團成員,「票票入匭,一票都不能少」。蔡英文也嚴肅表示,正副議長選舉關係到民進黨紀律以及清廉形象,所有黨團成員都必須一致性投票支持黨團所要支持的對象,以及必須接受監票,任何違反規定,就是開除黨籍。

林俊憲轉述,蔡英文也要求中評會、仲裁會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處理。立院黨團也要求法務部要求各縣市檢察單位必須進駐,嚴格查察賄選。

同時,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劉世芳也發出新聞稿指出,中評會將指派委員即刻進駐重點縣市並全程監看;並要求各縣市黨部主委及評召現場全程監督;中評會也將於選後一週內立即召開會議處理相關黨紀案。

對於國是會議,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將籌組國是會議平台,蔡英文也會拜訪各政黨領袖與公民團體聽取大家意見。媒體詢問會拜會國民黨主席嗎?林俊憲表示,等國民黨主席產生吧,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也應該會對國是會議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