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教打破傳統,即將出現第1位女性主教。

英國國教於11月17日修改教會法規,允許女性擔任主教。史上第1位女主教已經選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於台灣時間今(17)日凌晨報導,首位女主教的姓名、身分現在是極機密。首相官邸將於今日稍晚正式宣佈女王的任命狀。

史上首位女主教的教區在大曼徹斯特地區的斯托克波特。此教區的主教自本年5月以來懸缺至今。

從第1批女牧師到第1位女主教,英國國教走了20多年。然而,教會內部對於讓女性擔任神職人員,仍有許多不同的意見。書信佔《新約聖經》大半篇幅的使徒保羅,曾白紙黑字寫下「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她轄管男人,只要沉靜」(提摩太前書2章12節)。因此,許多堅守「聖經無誤論」(Biblical inerrancy)的基督徒都對於女牧師、女主教礙難認同。

法新社(AFP)在台灣時間今日上午發出的相關報導指出,英國國教是全球8千萬聖公會教友的母會。儘管各地聖公會沒有義務接追隨英國國教的腳步,但英國國教任命女主教1事,終究樹立了象徵性的先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