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黑色島國青年總召魏揚、賴品妤、激進成員陳威仲等人今年6/26在烏來山區道路上,以鐵鍊綁身方式阻擋張志軍車隊經過。台北地檢署今(11)天依妨害自由、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將魏揚等8人起訴。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年6月來台,26日下午4點到烏來參加原住民研討會,在唯一通行道路新烏路10.2K處卻遭到黑色島國青年總召魏揚、賴品妤、激進成員陳威仲等人突襲,魏揚等人突然在兩車道拉上鐵鍊封鎖道路,並將鐵鍊纏繞在自己腰上,還開了一台小轎車停放在鐵鍊後,阻擋座車通行。

魏揚等人不斷高喊「特使亂來,人民賭爛」,當時警方立刻想排除現場,但因為鐵鍊就直接綁在魏揚、賴品妤、陳威仲的腰上,警方一拉扯鐵鍊,當場讓賴品妤痛的不斷地喊叫,叫聲相當淒厲。最後,警方用鐵鍬直接橇開鐵鍊,才將魏揚等人拖離車道,隨後並將他們全部帶回警局偵訊,直到當天深夜才被放出來。

檢察官偵辦之後,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妨害自由、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將魏揚等8人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