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9)日上午11點半將在自家門口召開記者會,以「找回國民黨的良心」為名,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至於自己的資格是否符合國民黨章規定?周玉蔻表示,希望明天的國民黨中常會能討論修改黨章事宜。

周玉蔻批評國民黨檯面上這些人至今還在搞密室政治,為了國民黨的未來,她決定參選,找回國民黨的良心。她在記者會上表示,不能讓馬英九指定參選人,黨章也不是給馬英九用的,要開放黨員參選。

根據國民黨的主席選舉辦法規定,必須是曾經擔任過中評委或中央委員的黨員,才有參選資格,同時,還要取得3%具黨權的黨員連署書,大約1萬多份,才有資格參選,周玉蔻只是一般黨員,條件應該不符。

周玉蔻2006年曾代表台聯參選台北市長,但不久後,被台聯開除黨籍。而在9合1選舉期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曾說周玉蔻「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為此,周玉蔻11月26日還曾在臉書上秀黨證,強調自己是國民黨忠誠的基層黨員,表明「事實勝於蔡正元的胡說八道」。

周玉蔻參選國民黨主席聲明如下:

1:找回國民黨良心,請國民黨白色力量站出來,支持素人参選黨主席;

2:馬英九前主席介入下任黨主席選舉,指定黨魁候選人,密室操作,企圖幕後控制國民黨運作,居心可議。

3:國民黨内男性政治人物,缺乏擔當,不敢在黨敗落如廢墟困境下承擔黨的改革大任。身為女性,責無旁貸。女人不㑹輕彎;女人會堅持到底。大破大立,實踐改革,翻轉國民黨成為符合民意,為民眾謀的民主政黨。

最後,呼籲國民黨中央,明天中常會即刻修改黨章,開放所有黨員均有參選黨主席的資格。目前的規定,限制少數人才能參選,又有連署門檻,反民主、反潮流,不是民主現代化政黨。

本人17歲加入國民黨,父親和兄長、妹妹都是國民黨員,是在國民黨家庭成長的忠誠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