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27)日參加「四海同心誓師大會」,對著現場近300位回台投票的台商、華僑,大批民進黨「野蠻、專制」,並再度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曾批評「大明王朝」一事消毒,還高喊「管他什麼王朝,支持連勝文就對啦!」 

為凝聚海內外各後援團體及返國投票僑胞團結力量,國民黨今天舉辦「四海同心誓師大會」,邀請海外各後援會、國內歸僑後援會、海外台商後援會、台商KMT之友會等出席,現場約有300人,氣氛熱烈。

馬英九今天致詞時,將砲口對準民進黨猛批,也向海外僑民們大吐執政口水。他強調,今年以來經濟情況有改善,連續8個月景氣亮綠燈,最近發生的食安問題也得到控制。然而,中韓FTA即將完成簽署,民進黨卻還在阻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以霸佔發言台的手法,不讓人開會。「這搞什麼嘛?你要走鎖國路線,講老實話,我們真的不願意奉陪。」

他也提到2012總統大選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與他辯論時質疑,發展經濟要從世界走向中國,而非從中國走向世界。對此,馬英九表示,為什麼要有先後、一起做不是很好嗎?並提到自己與新加坡、紐西蘭簽訂經濟協議的政績。


馬英九強調,這種把立法院發言台佔據,不准別人說話的手段是「專制」、「野蠻」。

最後,他也再度聲明連勝文過去的「大明王朝」一說沒有惡意,他相信,連是愛之深責之切,自己也早就沒有放在心上了。他更高喊「管他什麼王朝,支持連勝文就對啦!」 語畢,現場響起一陣歡呼,支持者們更激動搖晃手中的國旗與黨旗,高喊「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