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 26日發表報告指出,每年有將近50萬例癌症病例與體重超重或肥胖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發表在《柳葉刀腫瘤學》(Lancet Oncology)上的最新研究發現,衡量身體脂肪的高體重指數是導致癌症的1個風險因素,尤其是那些影響婦女的一些癌症,如絕經後乳腺癌。

  

分析顯示,子宮癌、結腸癌和乳腺癌,占所有同高體重指數有關的癌症的73%,而在男性當中,腎癌和結腸癌,占所有癌症的66%。

  

研究顯示,超重或肥胖在已開發國家比發展中國家要常見的多。北美是受此種癌症影響最大的地區,占全球同高體重指數有關的癌症總和的23%。

  

研究報告指出,降低體重和肥胖程度將對健康帶來顯著益處,包括減少罹患癌症的機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