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被竊聽案,今(26)日上午除傳喚徵信業者吳德義與林俊宏,也傳喚柯辦幕僚彭盛韶與政策部總監張景森。林俊宏坦承是為招攬監視器工程,才偷裝「老鼠尾」。張景森稍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林俊宏跟我道歉,說造成社會不安,他感到歉意」。

北檢上午針對4人偵訊約2小時,訊後將4人請回。彭盛韶與吳德義皆否認涉案,林俊宏則在庭上坦承是為招攬監視器工程,才偷裝老鼠尾,並向張景森等人道歉。庭訊結束後,林俊宏則快步離開並表示「對不起社會」。

張景森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剛剛在偵查庭外沙發坐了半個小時,法警出來叫人,才知道剛剛坐我旁邊的人是吳德義,我趕快看旁邊另一個人,他趕快跟我握手,說他是林俊宏。林俊宏跟我道歉,說造成社會不安,他也感到歉意。我鼓勵他跟檢察官坦白,也公開跟社會道歉,平息社會的不安,讓選舉回歸正途。」

張景森上午抵達北檢受訪時,先針對蔡正元的「大嘴巴」說回應。張景森說,「我很願意回應蔡正元,如果是由我大嘴巴講出去的,我怎會從第1組唸到第14組(蔡日前公布的柯營人事名單),我會連逗點、句點、冒號都一樣嗎?顯然就是他有管道竊取我們的資訊。」

對於徵信業者疑似偷裝「老鼠尾」,張景森則表示,業者事先不知道調查竊聽的地點是柯辦,直到隔天看了新聞才驚覺事態嚴重。柯辦一直要求業者出來說明,因為現場只有他們最了解,但他們(業者)怕曝光後得罪對方,對方又是財大勢大,他們怕無法繼續做生意。

張景森表示,林姓水電工是臨時被吳姓業者找來檢查,但他一時起了貪念。有些徵信業者會有這種壞習慣,利用業主恐懼被竊聽的心態,自己偷裝了接聽線後,再要求業主不要報警,因為警方不會理這種小事,「目的是要我們裝個監視器」。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