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不滿高雄市政府收回其租用的競選場地,今(24)日攜帶2桶柴油,開車衝撞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並將1桶柴油倒在市府中庭,聲稱要火燒市政府,警方逮捕後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高雄地檢署,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市府新聞局局長丁允恭表示,該公有土地依規定應做體育使用,不得做競選總部使用,這是依法辦理,他呼籲候選人勿以滋擾市府公家機關作為選舉造勢的舉動。至於李政憲聲稱遭副市長李永得打壓,李永得則指根本不認識李政憲。

高雄市體育處澄清說,體育處於11月3日接獲檢舉有候選人在體育場館設有競選旗幟、廣告及設置競選辦公室,當時即依契約規範發文限期改善,要求候選人向選舉委員會註銷或變更該競選辦事處的設立登記,否則將以違反契約規定處理,經多次與廠商及候選人溝通,希望其守法自制,並沒有強制拆除行為發生,一切依法行政執行公權力,無所謂打壓。

無黨籍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指控市府不但近日要拆除他設在高雄鳳山鳳西羽球館的競選總部,而且故意對他的家族製衣工廠找麻煩,甚至連他透過公開招標獲得經營權的鳳西羽球館,也被市府要求重新增設消防設備,因此決定放火燒高雄市政府以示抗議。

李政憲今天帶著事先畫好的放火燒市府行動路線圖和訴求書,駕著選舉宣傳車,載著總重36公升的2桶柴油直接駛入市政府中庭,在市府中庭地上潑灑柴油,警衛見狀阻止不及,市府中庭充滿濃濃柴油味,警方隨後制伏李政憲,當場逮人,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和恐嚇危害安全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他被逮後大喊,「官逼民反!市府拆我競選總部,我就放火燒市府!」並直指副市長李永得是幕後教唆者。

李永得聞訊後,深感莫名其妙,指他根本不認識李政憲。至於李政憲所指稱的羽球館問題,李永得說,一切都是公開招標,依合約執行。

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初步調查,李政憲坦承犯行,供稱是因其女兒所開設的公司及羽球館得標工程遭到高雄市體育處及環保局刁難,心生不滿才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