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今(24)日在律師的陪同下,赴北檢控告柯文哲等5人偽造刑事犯罪、意圖使連勝文不當選、加重誹謗等罪嫌。蔡正元強調,柯辦意圖操作媒體的痕跡明顯,而且還不斷引導大眾此事與他有關,根本是「假竊聽、真栽贓」。蔡正元也說,柯辦消息不只他知道,他自己也是間接得知,「一切都是張景森大嘴巴」。

針對無黨籍台北巿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發言人簡余晏、政策部總監張景森及黨政平台祕書長李應元,蔡正元上午赴北檢以連營總幹事的身分按鈴控告這5人偽造刑事犯罪、意圖使連勝文不當選之誹謗罪,並以自己的名義控告加重誹謗罪。

蔡正元說,發生竊聽案後,原本柯辦強調此事與連營無關,但之後又不斷暗示此事是他所為,因此,他才提出加重誹謗蔡正元的告訴。他批評,柯辦又想將罪嫌推給徵信業者,但經過檢警調查後,反而是柯辦員工涉案,「此事證明是自導自演,假竊聽,真栽贓!」

律師林憲同則表示,此案的提告有三部曲,今天是蔡正元來告,連勝文之後也可能會提告,而台北市民也可自行提告。他強調,柯辦5人幫有犯意聯絡,柯辦員工彭盛韶及2名業者為犯罪工具,最後仍是由柯辦5人幫收割最後目的及結果。

不過,針對蔡正元究竟從何得知柯辦的消息,蔡正元回應,「選舉蒐集情資本就是正常行為」,但為了保護消息來源,他不能提供。但蔡也重申,自己是「間接」從張景森的口中得知,「都是張景森大嘴巴」。他還說,親民黨前立委劉文雄也知道此事,可見這件事早就透過張景森,傳到很多人的耳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