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首場市長的公辦政見會今(22)日下午登場,由4號候選人陳永昌開場發表政見,而2號候選人趙衍慶則以唱歌方式表達心聲。不過,因6號候選人連勝文今天參加自己的遊行活動而缺席發表會,因此在主持人唱名時,雖然畫面上打著連勝文的名字,但麥克風後空空如也,畫面有些趣味。而網友也紛紛開玩笑表示,「這回的表現可說是歷來最好!」、「表現得比上次好太多了!」

由中選會舉辦的台北市長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召開,除了連勝文外,其餘6名候選人都會參與此次發表會。因此,平時大家較少注意的候選人也趁此機會,大聲表達自己的政見。

以「公道伯」自稱的1號候選人陳汝斌即表示,他從政是希望能帶領「三等國民做主,改變台灣」。他強調,台灣政界現在被國民黨、民進黨把持,只有少數一等國民可以喝酒作樂,其他的三等國民就只能辛苦做工、種田。

陳汝斌強調,有人笑他參選是「螳臂擋車」,但他的競選團隊就是全國1000多萬名三等國民,他只希望能透過選票的力量,改變台灣的社會。

而陳永昌則強調自己擁有商業、企管能力,並批評國民黨讓財團壟斷房屋、土地,導致房價高漲,因此他主張土地公有,房屋僅計建造成本,可使用50年或終身。他也批評,他長期反國民黨,並不滿國民黨控制思想的手段,希望自己能爭取到台派的支持。

此外,近日在網路爆紅的趙衍慶則在政見發表時唱起山東小調,內容提到在中國遭共產黨鬥爭、迫害的經驗。唱到一半,趙還扮起女生,讓人印象深刻。至於政見部份,他強調,要增強北市「社會教育」,開辦生化、電子、電腦及機械等不同實驗研究館,提供市民自由進出,增進市民實際的經驗,研究新知。

由於連勝文沒出席政見發表會,因此輪到他時,由主持人唱名三次都未出現,現場的麥克風後便空空如也,之後發表會便持續播了30分鐘廣告,填補連勝文未出現的空白時間。

不過,對於連未出席,網友也紛紛嘲諷,「連勝文這次政見發表無懈可擊,毫無缺點可攻擊」、「這次表現得比辯論好」、「阿文很有料啊,改觀了」、「政策透明,表現出沈默的力量了,很棒」。而也有網友正經表示,連勝文抱怨大家都不聽他的政見,卻又不參與公辦政見發表會,「他到底是想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