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拉攏深藍選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2)日宣布,未來他擔任市長,會推動將市府路改成經國路,這不叫拍馬屁,而是叫緬懷先賢先烈努力奮鬥。而針對服貿、自經區等法案還卡在立法院,總統馬英九也嗆太陽花學生,立院既不立法、也不審查。「請各位也出來發聲趕快審查」,「不能只會陳情抗議,不做事情」。

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末,台北市兩陣營都有大型造勢活動。柯文哲在上午舉辦「夢想、希望。 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萬人健走活動,號稱有3萬人出席;連勝文則在下午舉行「挺台北、挺FTA、挺勝文」遊行,由市政府走向凱道,並將於凱道舉辦造勢晚會。而主持人在下午2時34分,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時,則宣布現場人數已經來到5萬5千人了。

馬英九也向遊行群眾表示,選戰已經到肉搏階段,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挺到底。他稱讚連勝文是台北市所需要的年輕人;但提到太陽花學生時,馬英九卻嗆說,「三月時佔領立法院、在凱道舉行大規模遊行的年輕朋友,你們說要『先立法,再審查』,現在立法院8個月,既不立法、也不審查。請各位也出來發聲趕快審查,好不好?不能只會陳情抗議,不做事情,對不對?」

馬英九也要連勝文問柯文哲,他自稱超越藍綠,但面對台灣人快被邊緣化,是否支持立法院快點審查自經區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服貿協議等三個議案。他說,不論是哪一黨的候選人,都不要站台台灣利益的對立面。

馬英九說,對於連勝文先前「大明王朝」一句話,很多人到今天還沒釋懷,「我完全相信,他是愛之深、責之切。我早就不放在身上了,是不是請各位也跟我一樣,不要再放在心上,讓我們一起來支持連勝文」。

連勝文上台時則說,有人曾經提過台灣很多地方有中正路、經國路,這是一個很可恥的事情。但是今天該想的就是踏著前人的基礎往前邁進,緬懷先人為我們奮鬥的遺跡而持續的努力。

因此,連勝文宣布,未來擔任市長,「我會推動這一條路(市府路)就改成經國路」,「這不叫拍馬屁,這叫緬懷先賢努力奮鬥」。

連勝文越講越激動,還指著上天說,「我們抬頭起來看一看,連上天都對我們露出笑容,對不對?」「讓我們出發走向勝利」,「我們一起努力最後一哩路」。而下午3時許,也在連勝文一聲令下,隊伍浩浩蕩蕩從仁愛路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