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2)日上午前往北投市場掃街拜票,他在掃街前受訪時,被問到對手柯文哲辦公室遭竊聽一案有新進度,連勝文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檢方或調查單位能夠儘快在選前將案情公布,讓大家知道事實真相是什麼,供全國民眾作判斷。

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遭竊聽偵辦出現新進度,原本彭姓助理找來的兩位徵信業者被檢方懷疑裝設電話分叉器與老鼠線,檢方凌晨將兩人移送地院聲押,但地院則無保釋回。而大安分局今早也約談彭姓助理,並由柯辦律師袁秀慧陪同。

連勝文上午表示,「舉頭三尺有神明」,希望檢方或調查單位能夠儘快在選前將案情公布,讓大家知道事實真相是什麼,供全國民眾作判斷。

至於父親連戰昨晚在連勝文的造勢晚會上為「混蛋說」公開道歉,連勝文則說,父親並沒有告訴他晚會要講什麼,父親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言論或情緒,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連勝文對此表示尊重、感謝。

媒體追問昨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向他陳情後遭支持者毆打一事,連勝文解釋他以為是有人要跟他握手,但是他並不曉得對方要說什麼,以為是要跟他說加油,於是他回「謝謝」便繼續往前走;連勝文也呼籲支持者要冷靜,因為很多民眾現在心中感到委屈、焦慮,「現在一定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