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21)晚在中正區團結愛國造勢晚會上致詞時表示,之前選舉有土狗、貴族狗(應為貴賓狗)的區別,這次則有權貴、平民,這些手段就是為了要得到更多的選票,所以他當時用了「混蛋」2個字來形容這樣的現象跟事情;接著連戰說,他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的人,事後他想到這樣的表達用字遣詞未免強烈了些,也引起很多關心他的人的不安,所以他也感到非常的抱歉。

連戰今晚表示,連勝文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去,在哥倫比亞大學念到法律碩士跟博士,念的是經濟法,涵蓋了商業、銀行、金融、投資、證券等這類的法律,且連勝文學習的過程、工作的過程跟一般年輕人一樣非常辛苦;接著連勝文在台北市先後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經發會副總召,在這過程中因為接觸到市民,因此對台北市的發展理念有若干想法和構思,所以連勝文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一步一步艱辛的走過來。

連戰接著說,連勝文跟大家一樣,沒有特權、也不是權貴,「你看我這樣,像是權貴嗎?」他還說,連勝文參選以來,遭到汙名化、謾罵等情況,但是他仔細觀察,連勝文在這樣的過程裡面,已經從一個血氣方剛的青年人,正在逐漸變成練達、沉穩的人。

連戰說,他沒有想到這次的選舉這麼激烈,什麼共諜、買辦都出來了,這是他所不能認同的一條路,這不是一條民主的道路;提到上週的「混蛋」說,連戰說每當選舉,這個社會都會遭到無情撕裂、有意切割,切割民族的感情、分裂社會的凝聚,過去有所謂土狗、貴賓狗,這次又有權貴、平民的區別,這個手段就是為了要得到更多的選票,所以他當時用了「混蛋」兩個字來形容這樣的現象跟事情,連戰說,他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的人,他事後想到這樣的表達用字遣詞,未免強烈了些,也引起社會上很多他的朋友、關心他的人的不安,「所以我也感到非常的抱歉,也希望他們能夠見諒,這不是我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