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1)天公布選前催票的電視競選廣告,將從明天起,在各大電視台播放。廣告中主打「民主是台灣的,不是大聲公的。」發言人陳以信解釋,廣告是要告訴支持者,雖然大多數人是沈默的,但是你們一點都不孤獨,因為手中選票就是最有力的聲音,呼籲大家11/29投票發聲。

該支廣告的劇情十分易懂,一名男子因為沈默,不斷被他人奪走電腦、麥克風,還因為不接下抗議標語而被指責,但是當他緊握手中選票,他人卻無法奪走。

廣告共分成30秒及60秒2個版本,在60秒的完整版廣告中,旁白指出,某些人「因為你不上網罵人,所以你是錯的;因為你不上街抗議,所以你是錯的;因為你只會靜靜努力、搶不到麥克風,所以開放、講理、忠厚變成錯的。」

但是,旁白也強調,「民主是台灣的、不是大聲公的,他們搶走你的聲音,搶不走你的選票。這裡是台灣,不吵架的人也有巨大力量。」最後呼籲民眾,握緊手中選票,靜靜的大聲說話。

有關廣告意圖,陳以信解釋,從去年至今,台灣發生洪仲丘、服貿、貨貿等許多重大事件,由於競爭對手的刻意操弄,特別是網路與媒體出現很多負面聲音,讓民眾誤以為在國民黨執政下,生活在退後。

他強調,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政府施政持續前進,不僅經濟情況有改善、景氣恢復、失業率下降,台灣貧富差距也年年降低,兩岸關係從戰爭走向和平。陳以信說,不上網罵人的人不是錯的,不吵架的人也不是錯的;雖然大多數人都沈默,但是你們一點都不孤獨,手中選票就是最有力的聲音。

另外,針對民進黨昨天公布最新電視競選廣告,大批國民黨近年弊端不斷,陳以信則表示,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涉司法黃牛案,昨天才被判刑7年定讞,正好給民進黨大大的打臉。他批評,民進黨在指責別人前,應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