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今(18)日進入第52天,10多名執行法院禁制令的執達主任,今天上午10時15紛前往金鐘中信大廈,並在向現場民眾宣讀完禁制令內容後,即依法拆除位在中信大廈出入口障礙物。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過程沒有遇到任何阻礙,現場群眾亦配合清理環境、收拾帳篷。

根據明報新聞網報導,中信大廈龍匯道出入口的清除過程相當順利,但約11時左右,工作人員轉到立法會道附近迴旋處清理時,卻被佔領者包圍,要求現場人員解釋清場範圍,所幸衝突並沒有進一步擴大。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是在昨日晚間宣布將全力執行禁制令,清除佔領行動的障礙物。而上午在10多名執達主任宣讀法院頒布的禁制令內容後,就正式展開清除障礙物的行動。根據BBC報導,過程當中並沒有遇到任何阻礙。現場民眾亦配合收拾帳篷,或在鐵欄旁守候。

對於香港法院祭出禁制令,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他們尊重法院的判決,尊重法律,因為他們是在參與公民抗命。「我們早知道要承擔責任,走進法院,甚至是走進監獄。」

黃之鋒也呼籲,執行拆除的警方切勿以法庭當作擋箭牌,趁機清除沒有阻礙中信大廈出入口的障礙物與帳篷。若警方要在短時間內以武力清除添美道等地,相信會有更多人站出來,「這些不是警方所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