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5)日接受陳文茜訪問時表示,一般外商投資者,投資台灣有二種,一是台灣的內需市場,二是台灣在全球戰略角度與台灣在亞太的位置,若他是外商,他不會投資台灣。他還強調,不能放棄中國市場,因此,台灣要簽自由貿易協定,也要趕快簽兩岸貨貿協議。

郭台銘下午赴中天電視台接受陳文茜的專訪,談到台灣競爭力時,郭台銘直言,外商投資台灣與否,要從經濟戰略角度來評估,一種是看內需市場,另一種則是看台灣在全球或是亞太地區的位置。但他認為,外商在台灣投資,主要還是看能不能進軍中國。

他提到,台灣本來走在前面,但服貿和貨貿沒有簽署,而中、韓將簽署FTA,這對台灣是警訊,對外商投資者也是投資參考指標。因此,郭台銘認為,如果他是外商,考量台灣能否成為亞太地區和大中華區的重要基地。但是台灣現在落後,如果他是外資,他不會選擇投資台灣。

至於中國市場,郭台銘說,台灣市場小,必須依賴中國市場,加上全世界都在進軍中國,我們不能放棄中國市場。他認為,一個經濟理性的選民應該以此為考量,也希望台灣要國際化、自由化,要簽自由貿易協定,兩岸貨貿要趕快簽。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