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晚在西門町掃街拜票,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0)日下午強調,掃街的效果很好,將繼續舉辦,全力輔選。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稍後回應表示,「我覺得是蠻熱烈的」。外傳馬英九明晚將到東區SOGO百貨,再陪連勝文掃街拜票,但據了解,詳細時間、地點仍有變數。

連勝文原定下午4點出席台北市航運物流座談會,但卻因前面行程延誤,遲了半個多小時才出現在會場,而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健宇、長榮集團副總裁林省三皆出席與會。另外副總統吳敦義、交通部長葉匡時原本都受邀與會,最後也都因故沒有出席。

馬英九昨晚陪同連勝文在西門町掃街拜票,但因維安陣容龐大,引來民怨;馬英九下午強調,昨天的掃街效果很好,將繼續舉辦,全力輔選,搶救台北與台中。

連勝文離開前受訪時,對於馬明晚將可能繼續陪同掃街拜票一事表示,以他目前的了解,競選總部跟黨部似乎還在細節上做規劃、協調,一切以能夠表示出他對民眾的懇託最為重要;同時也顧慮到維安工作,應該會採取大家比較能夠接受的方案。

媒體問會不會希望減少維安規模?連勝文說,他不能夠干涉國家元首的維安工作,他也不適合做這樣的事情;重點是接下來的活動可能會分工,他主要負責拜託大家,因為他是候選人,「總統可能在旁邊幫我們加油打氣」。

對於馬英九認為掃街效果很好,連勝文也說,「我覺得是蠻熱烈的」。而外傳馬決定明天晚上7點半到台北東區SOGO百貨,再陪連勝文掃街拜票,但據了解,詳細時間、地點、活動流程仍有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