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部日前在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的要求下,針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台大MG149帳戶進行調查,而今(20)日審計部也回文給費鴻泰指出,調查台大402專戶下的MG149自2007年至2014年8月的收支情形,「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台大醫院)『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費鴻泰10月2日曾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審計長林慶隆,批評審計部未查MG149帳戶,還痛罵審計部「混吃等死」,揚言若該部不查,預算就不給通過,因此引發外界爭議,審計部則當場同意調查。

經過2週時間,根據《蘋果日報》獨家報導指出,審計部今天已回文給費鴻泰,文中則寫明,台大醫院MG149研究經費單據核銷之查核情形一案,經派員抽查台大醫院作業基金402專戶項下的MG149,在2007年至2014年8月收支情形結果,「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不過,審計部也說明,因為MG149屬公款性質,但柯文哲私下以秘書劉如意設立的帳戶,因為不屬於審計部的審理範圍,所以這部分已由檢調調查中,以了解柯文哲的私帳是否有收受醫院採購廠商的捐款。審計長林慶隆日前赴立法院備詢時也曾說明,劉如意的帳戶情形,因為是屬個人帳戶,不是公部門,不是審計部可介入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