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3)日下午出席青年部在蔣渭水紀念公園舉辦的活動時火力四射,不僅說台大醫院救過連勝文、金溥聰一命,「你不要平常把我們打的亂七八糟,有病就找我們來看病」。他也強調,改變政治要從文化開始,選出馬總統,大家不要抱怨,因為這表示我們水準很低。

柯文哲陣營下午在蔣渭水紀念公園舉辦青年部肥皂箱成軍活動。他站上蔣渭水銅像前的肥皂箱表示,「醫生參政最大咖應該不是柯文哲,而是我後面的這位蔣渭水醫師」,這也算是老學長。蔣不到41歲就過世,卻對台灣政治產生很大影響,其中有個最大的就是台灣文化協會。

柯文哲表示,蔣渭水90年前就認為,「如果不能改變台灣人民的思想跟文化,這個運動不會成功」。柯說,這場選戰自己的口號就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

柯文哲表示,今年是甲午年,120年前、1894年的甲午戰爭改變台灣的命運,而現在這場21世紀的甲午戰爭對台灣將來整個歷史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動。

柯文哲指著蔣渭水銅像說,他一手提皮包,另一手捲鋪蓋,就是四處到台灣去演講。他說,青年部這種肥皂箱運動,就是要學蔣渭水90年前在台灣各地舉辦文化講座的精神。

柯文哲說,「國家力量在國民全體,有什麼樣國民就會出現什麼樣的政府,就會選出什麼樣的總統。所以,有時候想一想,也不要再抱怨馬總統,因為這也是大家選出來的。這表示說,我們水準很低」。

柯文哲說,這一個月MG149案給他很大衝擊與反省台灣歷史。從興票案、宇昌案到MG149案,雖然,MG149案鬧得風風雨雨,但對他的民調沒有什麼影響。但興票案等於讓宋楚瑜落選、宇昌案則讓小英落選。為什麼台灣人民對不公不義不會感到憤怒?國民黨製造個宇昌案,國民黨有被處罰嗎?就是因為這樣,今天才有MG149案。

柯文哲說,一個人做壞事可以獲利,沒有併發症,他當然繼續做壞。提到2003年帳戶,柯反問台下,「你昨天吃什麼飯,你自己還記得嗎?」「我還去問我妹妹,你有跟我借過錢,我怎麼都不曉得?」「你會記得,你11年前做過什麼事嗎?」「一個陣營使用竊聽手段,不管他是收買我們以前的助理,或是倒竊我們電腦資料」,本來就該被台灣人民所指責,「我還要去跟你回答什麼東西嗎?」「既然你要查,我就把全部資料全部公開」。

柯文哲說,過去一段時間,他有時候相當生氣。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連一件西裝都沒有。只有結婚時買那一套,那時候只有68公斤,現在80公斤穿不下去了。

柯文哲說,他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中午就是在台大醫院吃自助餐。這樣子還要被懷疑洗錢、貪污?他非常努力克制,不要打負面選戰。可是被不合法手段取得資料攻擊時,為什麼他要回應?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來攻擊他。「台大醫院救過連勝文一命,台大醫院救過金溥聰一命,你不要平常把我們打的亂七八糟,有病就找我們來看病。這實在太爛了,連一點感恩都沒有」。他強調,蔣渭水90年前沒完成的,他一定把這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