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公開他的財產資料,歡迎連陣營查帳,但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今(20)日喊話,要求柯P應將資料放上網,對此,柯文哲表示,為何要有連勝文的委託書才能查帳,是因為怕原始資料遭到破壞,至於放不放上網,他強調,「我上網公告,你也上網公告,大家在共同基礎上,接受台北市民的檢驗。」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伊甸基金會主辦的無障礙生活節,坐在輪椅上體會肢體障礙人士的難處。針對帳戶問題,柯文哲重申,他已公布競選經費、所得經費、財產清單,還有所得稅的扣繳憑單,另外也公布了SICU福利互助金的帳目,也就是全部的細帳,希望對手也以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公布競選經費、財產清單等,也公布跟相關的基金會財產細目。

至於為何要有連勝文委託書的人才可查帳,柯文哲解釋,總部跟資料都有安全性問題,也擔心一個墨水潑下去,全部都毀了,「我那些都是原始資料」。而他也覺得,不須限3天,再寬限1週也可以,同樣的,柯要求連也公布資料,「我也可以派拿我委託書的人去查你的帳,大家一起接受社會的公評,你們連家有什麼資格跟我談廉潔?」

對於連勝文要求柯將資料放上網,柯文哲回應,「我上網公告,你也上網公告,這樣最快」,他認為,應該大家在共同基礎上,接受台北市民的檢驗。同時,他也強調,「我不願意陷入對方的細節,因為我全部公開,我哪裡犯法,你就去告,我非常厭惡烏賊戰」,並批評,台北的發展更重要的是願景是什麼,團隊是什麼才是重點,從興票案、宇昌案到MG149都是惡劣的負面選舉,應該要被全民唾棄、應該要停止。

對於國民黨昨天流出疑似具名發負面文宣,柯文哲說,「對我來說,我做錯,我不須做那種表面的道歉,然後內心沒有改變,如果要改,我會從我的想法、心意去改進」。他坦承,以前在台大醫院那種封閉的社會,有時想法跟這社會還是有差距,他會反省改進,但國民黨用這種負面文宣,「不要做LOW了。真的台北市黨部要具名發這種東西嗎,我很驚訝」。

若當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針對治安問題,他的第一步是要掃除毒品,讓青少年解除威脅,因為他在台大醫院內覺得這是很大的問題。至於近日的殺警案,柯文哲說,台北市長郝龍斌應先出面說明,究竟警察有無圍事、收賄等,知道真相後,才有辦法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