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天遭爆料在千附實業擁有百萬股份,由於擔任該公司獨立董事,千附有得標多項政府計劃,有「門神」之嫌。數名台聯市議員參選人今(19)日又指出,羅淑蕾在監察院的申報資料上僅申報50萬,換算股價漲幅獲利達1824萬元。但羅淑蕾回應,申報應該是有時間落差的問題,若有不法,歡迎提告。

台聯市議參選人簡聖哲、歐陽瑞蓮、李卓翰、謝建平上午再次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簡聖哲指出,根據千附實業近3年的年報資料,羅淑蕾年年皆持有百萬股,最新的資料為107萬股,已是千附股東持股排名的11名,完全是大股東。而且羅淑蕾說自己不是經濟委員會的成員,無法左右漢翔的相關事宜,但立委可到各委員會質詢,否則羅淑蕾如何修理台電、中油?

雖然羅淑蕾擁有千附實業107萬股,但簡聖哲表示,在監察院的申報資料裡,羅淑蕾僅持有千附實業的50萬股,有申報不實之嫌,羅自己是會計師,怎麼連自己的帳都記錯?謝建平也說,羅在2011年申報時,千附股價才20元,昨天的收盤價卻升至36.85元,按股利來算,羅少申報的50萬股就價值1824萬以上。

對於台聯的質疑,羅淑蕾回應,這些都是公開資料,若台聯有證據、覺得有不法之處就去告,她將不再回答台聯的疑問。至於為何申報資料少了50萬股,羅淑蕾說,她的財產申報是助理處理的,自己不清楚,而且申報也有時間差的問題。她也批評,台聯一直質疑她,就是「選舉造勢,作秀嘛」。

根據2014年4月17日出刊的監察院廉政專刊,羅淑蕾的申報資料仍寫明,千附實業的持股為50萬股,折合為現金為500萬元,因此,雖然千附實業近3年的年報顯示,羅淑蕾持股皆超過百萬,但監院的申報資料似乎自2011年就未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