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31)天被問到「勝立連線」正式啟動的反應時,回應要邀新北市長朱立倫坐一趟307公車「好好談」,對此,朱立倫以「公車和捷運都不能從事競選活動」婉拒,但反觀朱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也曾共乘捷運,對待2者的標準似乎不同。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士林區前港公園、士林市場、社子市場掃街拜票時,表示有機會將請朱立倫一起搭2小時的307公車好好談。對此,朱立倫則回應「公車和捷運都不能從事競選活動」,等於婉拒柯P的邀請。

不過,受高雄、新店氣爆事件2度延宕的「勝立連線」,昨天下午終於啟動,朱立倫曾陪連勝文參觀與捷運共構的三重公共托育中心、新月橋及板橋435藝文特區等,朱除了幫連回擊「選舉時應多說好話」外,也強調「如果柯P願意來參觀公共托育中心,他也很歡迎」,而且朱、連2人在參觀三重公共托育中心後,還一同搭乘捷運到新莊站,步行前往新月橋,朱並說「有人竟然對307有意見,我對這點也很有意見」。

然而,今天柯文哲當著媒體的面公開邀約朱立倫共搭307後,朱除了指出「公車和捷運都不能從事競選活動」外,並表示「柯P現在走了正確的方向,所以應該正向的來思考」,他以公托政策和307公車問題為例,要柯P多體會、實際去了解,再來批評,「多說些好話,我相信柯P的太太也會支持多說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