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競選總部隨行發言人張碩文因昨日在節目上放話,要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為張顯耀事件下台,今(26)日被拔發言人職。張碩文下午受訪時表示,是自己主動提調職,覺得擔任機要組組長會比較自在,未來也會繼續扮演烏鴉角色。

張碩文昨日參加政論節目,放話要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為張顯耀涉洩密案下台負責,犀利言論引發議論。連勝文辦公室除緊急澄清,強調此為張碩文個人發言,不代表連勝文本人,並於今天將張碩文從隨行發言人調職,改專任連競選總部機要組組長。張碩文下午參加中天電視節目錄影,錄影前短暫接受媒體採訪,他帶著一臉微笑,表示心情不受人事異動影響。

張碩文說,昨天下節目後有很多媒體找他,於是他便致電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表示自己在節目的發言可能無法與連勝文切割,是否需要檢討一下。2人今天中午討論結果,張暫時不要兼任發言人職務。

張碩文指出,「一個幕僚就是幫主子處裡一些事情,當主子還要幫幕僚處理事情,你就不適任當幕僚。」他強調,自己是用一個黨員的身分,來建議國家面臨的兩岸問題,沒有去考慮媒體會怎麼做連勝文跟黨中央、府方(的聯想),這是他思考不夠周延。

他表示,自己做這個決定沒有任何壓力,擔任機要組組長,「或許我會更自在一點。因為我的角色就是扮演烏鴉嘛,這樣才會有改進、進步。」他希望,未來繼續扮演烏鴉這個角色。

張碩文說,競選團隊無論如何都希望能把連勝文最好的政策散播出去,讓大家知道。不過因為他的關係,可能會蓋掉這個新聞。他表示,自己上節目是要賺通告費,為此影響團隊,他覺得很不好,因此這個調整他是很樂意的。

對於上任10天便被調職,成為最短命的發言人,張碩文反駁,他還是一樣會講話,要大家放心,他會扮演候選人、媒體、總部之間角色,媒體若有任何需要,他還是會請發言人錢鎮宇向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是否有來自總統府或黨中央的壓力,張則否認,表示黨中央並沒有打給他或連勝文。

至於是否又是「被請辭」,張碩文強調,是他自己覺得當機動組組長會很自在,如果兼任發言人,他又是烏鴉,會很不適當。